close

嗯,我知道類似的梗大家都寫過了XD
不過還是覺得很萌很想寫啊!
所以文章名會變成...
"我的家庭真可愛"?(毆)
歡迎提供文章名ˇ
另,還沒寫完,只能保證不會是個坑這樣XD



  「Superman,」Bruce穿著黑色絲綢睡衣坐在床上,以Batman的低沉語調道:「你最好有足夠的理由,交代你為何在我剛睡著的的清晨時分,打破我家的窗戶闖進來。」

  Bruce現在不爽、非常的不爽。

  尤其是在白天黑夜兩頭忙,以至於將近四十八小時沒闔眼,好不容易爬上床又被吵醒的現在。

  「對不起,Bruce,但我真的有急事─」

  「你可以先打電話或使用專用通訊!」Bruce睡不到十分鐘造成的嚴重起床氣,讓他對Superman大聲咆哮,毫不留情嘲諷道 :「別跟我說你手上紅披風裡包的是你在地球某個角落帶來給我的新鮮土產,啊?」

  「Bruce,你聽我解釋─」

  「滾出我的高譚市,Superman!」以黑色絲綢睡衣為裝甲,蓋著羽毛被披風的Batman,喊出了他對Superman的專用台詞。

  但地球上最偉大的偵探,在盛怒之下依然注意到,Superman小心翼翼捧著的紅色包裹動了動。

  包裹的內容物探出頭來,一臉茫然地左右張望。

  Bruce額上爆出了青筋:「Kal˙El,別把不能養在你城堡裡的東西塞─」

  接下來的話語消失在小男孩身上鬆垮的紅綠制服上。

  然後是長達一分鐘的靜默。

  直到。

  Superman懷裡的小男孩似乎終於回過神,對床上的Bruce伸出了雙手:

  「Bruce,抱抱。」

  Bruce嘴角抽動了下。

  「我給你半分鐘把前因後果交代清楚!」

  「Dick他跟你吵架之後就跑到大都會找我說你不肯答應他把短褲制服換成長褲他覺得很困擾畢竟他已經十六歲不是個小孩子還穿短褲感覺很奇怪但是你不肯答應還說短褲就是他的制服特色要改不可能他一時氣不過就離家出走到我那冷靜一下再說然後晚上的時候Lex找我麻煩還帶了魔法師所以我沒辦法反擊千鈞一髮之際Dick打倒了魔法師但是本來要施展到我身上的魔法卻彈到他身上結果他就變成了這樣我逼問之後魔法師保證只要過一段時間就會自己變回來可是不保證是多少時間!」害怕自己變成蝙蝠洞標本擺設的Superman在半分鐘的時間內用Bruce能聽清楚的速度上限抑揚頓挫地將前因後果全部交代清楚。

  「就這樣?」Bruce挑眉。

   Superman狂點頭。

  「這樣啊。」

  「Bruce。」

  「嗯?」

  「你好像太鎮定了。」

  「自從當上Batman,和那群神經病打交道,再而認識你後,這世界上就沒什麼能讓我驚訝的。」

  「嘿,為什麼把我和亞克漢那些傢伙相提並論?」Superman抗議道。

  「因為你們都奧妙到讓我難以理解!」Bruce扳著張睡眠嚴重不足而極度不爽的臉說道。

  「嗚......」

  孩子的嗚咽聲讓兩人停下了第N次的口頭爭執,將注意力放在臉蛋漸漸紅了起來的小Dick。

  「Bruce不要我了......」小Dick嘴一扁,眼一眨,淚一落。

  世上最偉大的偵探先一步捂住雙耳。
  
  「嗚哇哇哇哇!」
  
  「乖,Dick,不哭不哭喔!」耳朵嗡嗡作響的Superman手忙腳亂地哄道,甚至將小Dick當成嬰兒用手臂充作搖籃搖晃著他。
  
  「嗚哇哇......」稍微小聲了點。
  
  「給我安靜!」但對睡眠不足Bruce而言顯然這音量還是刺耳。
  
  「啊啊嗚哇哇哇!」小Dick扯開喉嚨盡情表達自己對養父的意見。
  
  「Bruce,你當初不是帶過八歲的Dick嗎?!」

  「當初他根本是個小大人,跩得很哪會哭!你確定現在他的心智有八歲?我看應該是個嬰幼兒!」

  「嗚嗚......Bruce......Bruce......」小Dick抽抽噎噎,猛然一吸氣,音量暴增整整一倍:

  「Bruce討厭我......哇啊啊啊啊!!」
  
  「Bruce你哄哄他啊!」

  「我不會哄小孩!」
  
  「嗚啊啊啊啊!!」小Dick的眼淚像不用錢似地猛掉,淅瀝嘩啦地在被單上打出響亮的聲音,甚至在凹陷處聚成了小水窪。

  「那當初是誰幫你帶小孩的?!」
 
  話一出口,他就知道自己笨了。他怎麼會蠢到問這種問題?想當然爾:

  「Alfred!!」

  兩個超級英雄同聲大喊,勉強蓋掉了小Dick號哭的音量。

 

 


  於是,今日大都會的晚報頭條是:「Superman與Batman凌晨時分連袂造訪大都會警局」,副標題:「Superman遭遇難題,Batman協助辦案」。

  而高譚市的晚報頭條則是:「Batman與Superman凌晨時分連袂造訪大都會警局」,副標題:「Batman遭遇難題,Superman協助辦案」。

  至於新聞內容則意外地沒有建設性,皆以最近發生,與大都會和高譚市有所連結的犯罪案件上打轉。報導中也都提到了稍早被Superman打包丟進警局的Lex與魔法師,但本次警方態度非常強硬,堅決不肯透露相關信息,疑案情牽連甚廣,或有高層施壓。

  而這兩份晚報,在高譚首富能夠看到之前,已經被他現在八歲大的養子折成多份紙飛機,翱翔後,與原本書架上的藏書一起散落在書房地板上,成為一片紙海裝飾。

 


選角時,在Dick與Tim間搖擺不定
最後由短褲Dick獲勝!XD(被蝙蝠機車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se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