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笨蛋家庭(笑)(毆)

 

   「Robin、Robin,我的小鳥兒在哪?我是特地出來看他的啊!你是不是把小鳥兒關在鳥籠裡?我好久沒在電視跟報紙上看到他了,我好想他,想他那纖細的腰、勻稱的腿、腳踝的延展、腳背的弧度─」Penguin說著說著,雙手捂在心口上,兩眼飄出顆顆粉紅愛心,只差沒用歌劇的語調詠嘆他對Robin的熱情

     要不是有警方在場,Batman相信,他大概會讓Penguin和警車車門好好連絡連絡感情,直到把手的樣式清楚呈現在他的額頭上。

  「哇啊!」

  現在只是對Robin有偏執的Penguin注意到他的失蹤,再過一陣子,想必所有人都會發現。

  「飛啊飛啊!」

  真的只要一段時間後就會恢復?沒有後遺症?

  「Clark,再高一點!高一點!」

  Bruce深呼吸口氣後,轉身咆哮:

  「你們兩個,給我過來吃午飯!別玩了!」

  被Bruce一吼,反射動作瑟縮了下的Clark,手忙腳亂地接住因手指觸到挑高天花板而格格直笑的小Dick。

  「Bruce,這樣很危險,要是我沒接到Dick的話......」

  「那就別陪他玩危險的遊戲!而且我覺得你根本樂在其中!」

  「生活的樂趣本就從細節中發現......」Clark弱弱地反駁。

  「是啊,而且我發現你跟他的心智年齡明顯只有三歲的水準。」

  「Dick很聰明,而且他會把自己弄亂的書房收好。」

  「如果把地上所有的東西都直接扔進垃圾桶,也叫收的話。」Bruce短暫地停頓了下,像是突然想起般提醒:「喔,對了,他還把我桌上的公司文件也一併丟了進去。」

  「反正最後Alfred有發現,把文件撿起來不是嗎?」

  Bruce友善地微笑:「那我當,裡頭星球日報的年終獎金簽呈已經進了焚化爐好了?」

  「Dick,以後不可以在Bruce的書房玩。」

  Clark認真地諄諄教導坐在手臂上的小Dick,後者認真地應了聲,換來Clark讚賞的摸頭,小Dick環住Clark的頸項,親暱地在他臉頰上響亮地親了下。

  「少爺,今天的午餐不合您的胃口?」

  「沒有。」Bruce恨恨地將差點被自己剁成漢堡肉的牛排送進口中,用力咀嚼。

 

 

 

 

  「抱歉,請再說一次?」

  「明天是我學校期中考......」小Dick說著說著,臉都要埋進湯碗裡了。

  「那你還跑去跟Superman混!然後變成現在這個鬼樣子!」

  「Bruce,這不是他的錯,要怪就怪我不夠小心......」

  「我還沒問你,為什麼Lex會想把你變成小孩?直接解決你,一勞永逸,最不容易出錯。」

  「我記得,他在施術之前說什麼......幼年體態......萌之類的?」Clark不確定地回憶著,明顯無法理解Lex的話中涵義。

  「......離Lex遠一點,這是忠告。」

  「為什麼?」好奇藍眸眨眨眨。

  「聽我的就對了。」Bruce態度強硬,卻不願告知理由。

  「Bruce......我的期中考......」被偶像與養父忽略的小Dick委屈地述說著。

  「Alfred,打電話跟學校說我的捐款加倍,然後幫Dick請長假。」

  Bruce覺得自己的嘴角扭曲了。尤其是小Dick聽到他的發言後,立刻燦爛微笑的表現。

  「好的,少爺。」

  然後Bruce回頭吩咐:「恢復前,你給我待在家裡自修。」

  稚嫩的臉蛋立刻垮下來,並向Clark投去求救的眼神。

  「Dick乖,Bruce是為了你好。」

  得到強力援軍的Bruce得意地向小Dick抬了抬下巴。

  「你也知道他這個人就是一張刀子嘴,越擔心越口不擇言;明明這兩天清醒的時間都在尋找讓你恢復的方法,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卻要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Clark˙Kent!」

  「是,我在?」氪星人一臉的正直善良,不明白Bruce突然猙獰起來的面孔是滛了什麼:「Bruce,你的心跳忽然加快,呼吸急促,身體不舒服?」他擔心地問道。
 
   「哈哈......」

  「少爺,請問要幫小少爺請什麼假?」

  Alfred適時的提問,像套索般拉住了自家少爺正要脫手制裁小少爺的正義之刃。

  Bruce悻悻然地放下刀子,深呼吸,提醒自己早就是個大人,不可以跟本來就是個孩子,現在還倒退成八歲孩童的Dick計較:

  「嗯......」Bruce摸了摸下巴:「生理假。」

  小Dick氣魄地把叉子往桌上一摔:「我是男孩子!」

  「你現在身體變成小孩,生理上產生了變化,請生理假,切合實際。」

  「生理假?」小Dick臉蛋漲紅,氣得童音整個顫抖拔尖:「那只有女生在請!」

  「好,你說你要請什麼假?病假?這不算生病;事假?並非有事待辦;難道是公假?哪所學校會放英雄公假?你當你在念變種人學校?」Bruce遊刃有餘地樣樣細數。

  在父子倆將口頭爭論進化到即將空中刀叉齊飛的當口,Clark快速地解決了自己的餐點,緊張地在一旁待命,隨時準備挽救因衝突等級升高而可能造成的財物損失。

  要知道,Wayne豪宅裡隨便一樣不起眼的用品,往往都超過他小記者一個月的收入,如果Bruce遷怒到他身上,他絕對還不起!......然後順便注意會不會發生父子相殘的人倫慘劇。

  應該,不會吧?

  畢竟現在Dick只有八歲,再怎麼樣Bruce也是個成熟的大人......

  「Bruce,他現在只個八歲的孩子,這年紀做鬼臉很普通!」

  「不要攔著我,我要教訓這個不肖子!」

  「耶∼」小Dick雙手捧臉,整個把眼角跟嘴角往下拉,對著被Clark從後面架住的養父吐舌頭,發出意義不明但絕對代表嘲笑的音節,還不時在椅子上搖擺扭動著身軀。

  如果Clark不是要阻止Bruce,他承認他自己也很想直接打下去賞他個痛快。

  「Bruce,冷靜點!」

  「你敢說你不想打他?!」

  「呃。」Clark心虛了。

  「咬我啊笨蛋!」

  「很好,在變回來前你別想出家門!」

  「怕你啊!」

  「不知道昨天是誰哭著要我別拋棄他?從窗外飛進來的知更鳥?」

  「那只是因為變化造成身體不舒服所導致的生理現象!」

  「喔?連像無尾熊般抱著Alfred哭也是?」

  「你們別吵了,有話好好講......」Clark倒是覺得自己快哭了......

  而一旁的老管家,看著三人熱絡的感情交流(?),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存稿告鑿,敬請期待(毆)
我羨慕能日更的作者Q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se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