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克拉克今日折斷第三支鉛筆後,露易絲終於忍不住問出口:

「克拉克,你今天怎麼了?我每叫你一次,你就攔腰折斷一隻鉛筆。」

克拉克將分屍的鉛筆丟進垃圾桶。

「我可能太緊張了。」

「緊張?難道你在等約會後三天內的來電?嘿,究竟是哪位幸運的女士,小鎮男孩?」先天女人八卦天性,後天職業生涯加持,普立茲獎的保證,星球日報大記者露易絲的好奇心完全被挑起,坐在椅子上滑到克拉克面前,以手上的原子筆權充麥克風,舉到正拿出新鉛筆的克拉克嘴邊。

「我媽。」

被區區兩字毀滅八卦興頭的露易絲擺出索然無味的表情,滑回自己辦公桌前。

「傑森最近怎麼都沒來?」克拉克嘗試用話題分散自己不停往手機看去的衝動。

「在家裡玩樂高。放學回家,功課寫完後就是無止盡的樂高時間。」

「妳這話聽起來有某種程度的怨念。」

「因為他除了樂高之外,連陪我出門逛街都不肯!」

「露易絲,杯子倒了。」

「啊!」露易絲趕緊搶救桌上被自己怒氣波及的文件,一邊接過克拉克遞上的衛生紙,一邊抱怨:「我們那個布魯斯大老闆真是有錢沒地方花,又是電動又是樂高。」

妳當初收禮明明就收得很高興,還謝謝他幫妳省了一筆開銷。當然,克拉克只敢在心裡吐嘈。

「他最近玩了那款什麼......『樂高蝙蝠俠』後,就一直在研究怎麼把亞克漢精神病院蓋在蝙蝠洞裡。」

「把亞克漢蓋在蝙蝠洞?」

「是遊戲的設定,樂高蝙蝠俠裡的亞克漢精神病院是直接蓋在蝙蝠洞,蝙蝠俠還可以自由進出,把那群瘋子從牢房裡放出來,再像拆樂高一樣把他們打個粉碎。不得不說遊戲設計者真有創意,居然把亞克漢直接蓋在蝙蝠俠家裡,但說不定蝙蝠俠曾經考慮過?畢竟那些瘋子三不五時就越獄,如果亞克漢直接蓋在他家,連出門都不用就能把人抓回來......克拉克,你的臉怎麼變白了?身體不舒服?」

「沒、沒事。」

如果被布魯斯發現他弄壞了他母親的遺物,他會不會真的在蝙蝠洞蓋個有氪石的牢房把他關進去洩憤......

超人,克拉克˙肯特,很認真地思考要不要在瞭望塔留下訊息,若他超過三天沒有音訊,請同伴們鼓起勇氣到蝙蝠洞尋找他的屍首。

不、不會發生這種事,因為他已經把毀損的衣物交給他家事萬能的母親。

他的制服還是她親手打造的,所以,沒問題的。

一切都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嗯,絕對沒問題的。

 

 


下班前,克拉克終於接到期盼一天的母親的來電。

『噢,克拉克,我是幫你把衣服縫好了沒錯,但是......』

 


 

克拉克平靜地放下手機。

他知道上天通常沒有聽到人們的祈禱,所以人們需要自救,需要他們這些超級英雄來解決老天爺忽視不理的問題。

克拉克不得不懷疑,老天爺對人類的態度是忽視,而對他這個外星人則是極度忽略,還刻意針對他惡整。

『......但是窗外突然飛進來一隻知更鳥,撞翻了我放在桌上的油畫顏料,結果衣服就......』

 

 


「嘿,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好像是從天上傳來的?」被問的人抬頭看了看天空。

「聽起來好像是超人的慘叫......應該是我聽錯了吧?」

 

 

 

 

 


 

 

對不起,小超

一般作者是「愛他就讓他受」

我則是:「愛他就讓他衰」......(一拳打到外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se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