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這是超人/蝙蝠俠的同人,至於文章標題的放法是因為我看得比較習慣...(但都不代表攻受)(毆)
2.人物設定為布蘭登版的若超人&貝爾版的若蝙蝠俠
3.我筆下的角色多少都有形象毀滅的問題= =a
4.請相信我是愛小超的(謎)
5.欲拍打作者請盡量溫柔...(毆)


 

『少爺,早上好。』

『......再給我五分鐘......』

『少爺,如果您再不起來,您的那份早餐就會變成肯特少爺的下午茶。』

『......再給我兩分鐘就好,兩分鐘......』

克拉克掙扎著從床上坐了起來。

憑著自己的超級聽力,克拉克清楚地聽到布魯斯把自己悶進被子裡逃避現實。

克拉克單手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打了個大大的呵欠,緩慢地飄浮到離床很遙遠的衣櫃前。

『少爺。』

『......』

克拉克敢以自己還睜不開的眼睛賭,昨晚抓著他討論迪克教育問題的布魯斯,以均勻的呼吸重回夢之女神的懷抱。

昨晚他們討論到幾點?不,應該說他們今天凌晨,直到布魯斯平日的就寢時間才放過他。

他是有個孩子沒錯,但他根本沒有撫養孩子的經驗啊!充其量只是偶而在露易絲沒辦法帶小孩時幫個忙,當當一日褓父。因此他能對布魯斯提出的建議根本是從報章雜誌與電視上,及自己的超級聽力不得不收聽的真實世界家庭倫理劇。

他真的想不通為什麼布魯斯就是要找他商量......因為他們是世界公認的最佳搭檔,連家庭內部糾紛都能攜手解決?

他白天在他的星球日報上班,其他時間在他出資的正義聯盟工作,現在連他的私人時間......他一天超過二十個小時與他息息相關,這到底什麼狀況?

克拉克昏沉沉的腦袋亂糟糟地運轉,心不在焉地打開衣櫃,摸索。

嘶---

「噢,該死。」

他沒幾天總有衣服毀在他睡眠不足而忘了控制力道的早上。很明顯,今天就是那樣的早晨。

不知道可不可以向罪魁禍首申請治裝補助?

克拉克熟練地將衣服從衣架上取下,準備丟進遠方的垃圾桶。

......衣服的觸感,好像,不對。

不是他在大賣場買的廉價襯衫(因為毀損率太高+老翹班拯救世界而被扣薪水,所以乾脆不買貴的),衣料的質感,摸起來像---絲綢?

一種非常不妙的預感,促使克拉克睜開自起床後一直維持閉合狀態的雙眼。

克拉克睜大了眼睛,瞪著手裡的女性黑色絲綢高級訂製服。

撕裂了很大一道口子的,女性黑色絲綢高級訂製服。

然後想起,某日早晨,在布魯斯克服萬難(就是他自己)達到餐桌前,與韋恩豪宅萬能管家的對話:

『阿福,我常這樣來打擾,不會妨礙到布魯斯吧?』

『肯特少爺,您是指?』

『畢竟他平常扮演的是花花公子,我時常借住會不會造成他的困擾?我是指如果他有要留宿哪位女士......』

雖然他之所以會夜宿韋恩家,都是某個愛賴床的大少爺硬把他拖回來討論其他的事情導致,但禮貌上,還是要詢問一下。

『肯特少爺,請您放心,少爺從來不讓其他人住下。無論是男士還是女士。』盡職的老管家回答得很認真,最後一句還特別加重了語氣。

如果說,不會有『外人』的衣物的話。

克拉克抱著最後一絲希望,看向應該放有他個人用品的梳妝台。

梳妝台意外的乾淨。

只放了一個相框。

是一幅三人全家福。

強壯俊美的氪星人登時具現了一幅喚作「吶喊」的地球名畫。

 


 

 「噢,克拉克,你是回來吃早餐的?你等一下,我馬上再去準備。」

瑪莎轉身就要再去準備,克拉克連忙拉住她。

「媽,早餐就不用了,妳可以幫我個忙嗎?」克拉克只差沒抓著她的圍裙下擺跪下來。

「......當然沒問題。」瑪莎對兒子緊張得快要眼泛淚光的模樣有點驚訝,語尾語氣微微上揚。

一接過兒子手上的衣物後,憑藉手上的觸感,瑪莎立刻恍然大悟。

看來本月第N件不小心損毀的衣服,可能是租借來參加晚宴的高級服飾,難怪戶頭裡沒多少存款的兒子會那麼緊張。早就不知道跟他說了多少次,要存錢、要存錢,超人的能力又不能拿來賺錢,要存要趁年輕還賺得了錢的時候......

待瑪莎一攤開,她的雙眼忽然像打開了開關似地亮了起來。衣服遮住了她的表情,克拉克也沒發現母親莫名顫抖的雙手。

瑪莎的語氣有些雀躍:

「這是哪位女士的晚禮服?」

「是我朋友的母親,我昨天不小心走錯房間結果---」

「噢,克拉克。」

瑪莎小心地將價格明顯昂貴的訂製服披在餐桌椅的椅背上,牽著不明所以的克拉克走到客廳,拉著一頭霧水的兒子一同坐在沙發上。

「我沒想到你喜歡......」瑪莎頓了頓,像是在尋找適當的措辭。

深深吸了口氣,將滿頭問號已經不輸謎天大聖的兒子,雙手握在自己膝上,安撫性地拍了拍。

「沒關係的,克拉克,」

瑪莎的眼睛眨啊眨,更亮了。

「那位夫人幾歲?她現在是單身狀態吧?」

 


 

 

 

 

 

克拉克聯想了下母親所說的情況,然後一股前所未有的寒意從腳底貫穿了超人的身心。

「不不不,那樣的兒子太可怕了,真的......我不想時常被某種哺乳類動物之鏢釘在牆上,而原因僅僅是因為我不准他賴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se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