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X月△日
  時間:下午二時
  地點:瞭望塔
  採訪對象:如以下條列

 

 

  ~ Wander Woman:Diana ~

  「你們的關係?身為Superman與Batman,你們代表了光明與黑暗,白天和黑夜,同時是世界上最好的搭檔。平常人身分的Clark Kent與Bruce Wayne,則是小記者與大老闆的雇傭關係,同時私下是常常見面聯絡的朋友,只是沒有公開。

  你說除了標準官方回答外的答案?我剛剛說的不就是你們全部的關係?

  等等,這麼說的話......

  難道Batman對我三番兩次的表示卻是那種態度,是因為......!

  喔,Clark,你應該早點告訴我,畢竟朋友夫不可戲,如果我早知道的話,就不會......不,沒什麼,真的沒什麼,只是我單方面的表示,你別介意。

  我還在想,明明我在天堂島行情不錯,怎麼到了凡間卻身價暴跌?原來是這樣!謝謝你解開了我心中的疑惑。

  Clark,祝你早日恢復記憶,與Bruce攜手走過紅毯的那端。」

 

 

  ~ Green Lantern:John ~

  「你們一直都在一起不是嗎?

  否則我想不通,為什麼只要你在較隱敝處,單獨與其他人交談時,Batman會散發接近敵意的氣息盯著監視螢幕看。」

 

 

  ~ Hawkgirl:Shayera ~

  「其實我的種族裡有個分支,他們表達親愛之意的方式,是時而怒目相視、咆哮怒罵、偶而打個無傷大雅的小架。

  所以當我第一次看到你們相互嘲諷、互扔眼刀時,我就知道你們一定是一對。在我看過你們為了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小事打起來後,我就完全確定你們是了。不然Batman那麼冷靜的傢伙怎麼會跟你打起來?你們根本是在增進感情。

  地球沒有這種風俗?我誤會了?

  不,你們一定是一對:你造成的戰損帳單數目最驚人,每次入侵的外星人總喜歡去大都會跟你打招呼,但他答應賠償的思考秒數明顯地短於對我們其他人。

  與另一半分享財產,不就是種愛的表現?

  如果Batman因為你失憶忘記他而不理你,我的鐵錘借你!你就往他後腦勺輕輕來上那麼一下,拖到後面的房間......」

 

 

  ~ Martian Manhunter:J'onn ~

  「不,我不想回憶那時在Batman心裡讀到了什麼。

  不要逼我,我好不容易說服自己已經忘記......

  噢!等我說完後,真的會有一整貨櫃的OREO運到瞭望塔來嗎?!

  咳,嗯,我想我可以提供一些讓你恢復記憶的線索。

  當Batman發現你完全忘了他之後─」

  (爲求性命無虞,以下切入心靈通訊)

 

 

  ~ Flash:Wally ~

  「嗨!Sups!找我?

  關於你跟Bats的事情?你們不都同居了嗎?別跟我說你們之間還是清白的那種鬼話啊。上次不小心炸掉你房間真是對不起,我哪知道除了客廳以外,他連你房間都裝了自爆裝置!反正你炸不死所以裝了也沒差?其實炸掉的時候我還懷疑會不會有氪石碎片飛出來,畢竟在你房間裝自爆裝置幹嘛?在小偷入侵時炸他嗎?我看是爲了在你們吵架後給你個好看用的吧!反正他有的是錢炸個幾次沒關係,而且你又炸不死!不過真的謝謝你幫我求情,不然我大概已經變成蝙蝠洞牆上的標本了吧?一想到要每天被迫看著Bats冷著臉認真工作的樣子,我就覺得眼前一片黑暗!嘿!他幹嘛老是那麼認真?輕鬆一下不是很好?......嘿嘿,Sups你說,你跟他有沒有在蝙蝠洞......

  好啦好啦,不說就不說,反正我的結論就是你們一定是一對,假不了!只是你們不知道在矜持什麼,在大家面前都裝得一副若無其事,好像真的只是一對推心置腹的好朋友。上次不小心在Bats面前說溜嘴我覺得你們夫夫的相處模式真的很妙,打是情罵是愛,只差沒跟Luthor或Joker一樣愛你愛到殺死你。結果Bats居然、居然......喔我不想回想那件慘劇,反正從此之後形容你們兩人關係時,我都得裝做認為你們不過是朋友。是說你們的行情已經夠好的了,不用裝單身爭取支持率好嗎?難道Bats會害羞?不然他爲什麼還警告我不可以跟你說這些?要不是這次你失憶,本著幫助朋友的心,我還真不想說出來。

  不過大超,你爲什麼一定要穿成Clark的樣子來問我們?職業病?筆電也帶來了......你沒有錄音吧?沒有吧?!我不想被Bats殺掉啊!真的沒有錄音?真的吼?!」

 

 

 

 

  「不!求求你不要把我送進警局,黑道那些傢伙會殺了我!不-」

  五花大綁的瘦弱罪犯被一言不發的Batman一腳踹出直昇機,最後的那個「不」字蕩氣迴腸地徘徊在機艙內。

  身為高譚黑暗騎士長期秘密雇員的駕駛A,即使早已練就眼觀鼻、鼻觀心、看不到、聽不見、說不出等等絕技,還是忍不住抖了下,悄悄加大機身迴轉的角度,偷偷往窗外瞄了眼。

  嗯,的確他身上有繩子綁在機上,現正像高空彈跳後,彈跳的力道用畢後,直直垂掛在懸崖下的模樣,差別只在於因直昇機的高速前進,繩子呈現拋物線的弧度彎曲著。

  所以剛剛他之所以會顫抖,是因為寒涼的夜氣加對方落下造成下拉的力量,嗯。

  駕駛A不停地對自己做著心理建設,說服自己Batman再怎麼樣也不會殺人滅口。

  雖然這是份工時短、高收入的差事,但根據他長期的工作心得,最近黑暗騎士的情緒似乎不是很穩定。所有遇上他的罪犯幾乎不是直接進警局,而是被送去醫院休養。

  Superman你在哪裡?我們需要你!在心中對著空中高掛的明月吶喊,駕駛A默默流著兩道海帶淚。

  雖然每次老闆總是對著你吼:「滾出我的高譚市!」,但從那之後兩天內,罪犯通通都是直接進警局,而不是進醫院,甚至連他們的時薪與獎金都會提高不少。

  而最近老闆的脾氣不但見長,連Robin都變得小心翼翼,像怕不小心踩到禁區會被老闆毀屍滅跡,連帶搞得他們這些後勤人員神經緊繃。就算薪資再高,這樣的工作氣氛對身心健康還是很大的負擔。

  救苦救難的Superman啊-

  「......你到這裡做什麼?滾出我的高譚市!Superman!」

  「我有點事想跟你談。」機艙內傳來了Superman溫厚的嗓音,是突然降臨的神之聲。

  「沒什麼好談。」

  「等你這邊結束?」

  黑暗騎士沒有應聲。

  等到駕駛A鼓起勇氣瞄了眼身後的景象,罪犯已經被拉了上來,正躺在地板上呻吟,應該是Superman把他帶了上來。Batman則是坐在一旁,雙手交叉胸前,一動不動,狀似沉思,然後在罪犯悠悠轉醒又要鬼哭狼嚎地求饒的前一刻,賞了他腦袋一記恰到好處的拳頭,讓他再度躺回地板上,與睡眠女神相會去。

  不是再把他踢出機艙,而只是一記力道適中的昏迷之拳!

  也就是說,接下來至少兩天內,老闆不會把罪犯推進海裡釣鯊魚、丟出車外當禮車拖著的罐子、扔出機艙當風箏放!他們這些可憐的小小雇員暫時不用害怕成為謀殺的幫兇了!

  Superman!你是我們的救世主!

  駕駛A一手操控直昇機,一手握著拳,在心中對著滿天的星空嘶吼他對Superman的感謝。

 

 

  Superman稍早的態度讓Batman懷疑他是不是恢復了記憶,但Batman不想在現場有第三者情況下談論Superman失憶這件事,用只有他們兩人聽得懂的氪星語也不行。這是原則問題。

  於是他提前結束Batman的工作,剛沐浴出來,房門口傳來了敲門聲。

  照敲擊的韻律判斷,是Clark。

  「進來。」

  Clark走了進來,一抬頭看到Bruce穿著黑色絲質睡衣,正擦著凌亂微濕的黑髮,身上還隱隱約約散發著沐浴完的熱氣......

  「我的門把哪裡得罪你?」

  「噢!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刷紅了臉的Clark火速放開被他凌虐成麻花狀的門把。

  「如果是故意的,就請貢獻你微薄的薪水來補償我的門。」Bruce一邊說著,一邊狐疑地觀察Clark的紅透了的臉與不安的神情:「今晚本來就說要過來看看其他的資料,爲什麼提前來找我?還是你恢復了記憶?」

  「嗯......呃......」Clark在放開可憐的手把後,自始自終都把視線固定在腳下波斯地毯上,繁複花紋的某個點。

  在Bruce即將失去耐性的前一秒,Clark帶著視死如歸的氣勢,走近他,握住他的手,但還是低著頭。

  「Bruce,我、我很抱歉忘了你。其實我現在還想不起來關於你的事,真的很對不起!但是我查了很多資料、也問過了我們共同的朋友,所以大約知道一些我們的關係......雖然大家大多說得很隱晦,我想,那是因為我們沒有正式公開......」

  Bruce一開始被握住手的驚訝過後,就不停地想掙脫氪星人的厚實大手,但一直以失敗告終,只能盯著Clark的髮旋聽他說下去。

  當他發覺越聽越不對,事情似乎與上次見面一樣,往他意想不到的方向發展時。

  他整個人已經在床上了。

 

 

  ~五個鐘頭前~

  「Smallville,Perry出了什麼神秘的專題?你已經在位置上發呆至少兩小時沒敲一個字。」

  「噢,我只是在想一個朋友的事。」

  「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單身還是已婚?」

  「嗯,應該說,我那個朋友因為某些原因,非出於自願,忘了一個人。而他從其他人口中得知,他們應該是情侶關係......所以我朋友很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很確定的確是情侶關係?」Lois轉了轉雙眼。

  「應該......因為我朋友說,他對對方的感覺很特別,明顯與其他人不同。」

  「那就推倒吧。」Lois乾脆地說。

  「......請再說一次?」

  「推倒、推倒、推倒!」Lois免費奉送了兩次,最後一次甚至有軍隊行進曲的氣勢,「說不定感覺回來了,就會想起來?」她想了想,笑了下,轉身繼續去忙自己的採訪紀錄整理。

  於是接下來的時間,直到鼓起勇氣去找Bruce前,Clark為Lois的提議震攝得無法動彈。

  然後,Clark的黑框眼鏡邊緣,閃過了一道神秘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sea0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